close

 

林宇中的四次瀕死經驗


《音樂週刊》:你曾經唱過“活著就是為了夢想”,你自己認同嗎?
  林宇中:做人當然應該要有夢,沒有夢多空泛啊。(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的夢想是可以“平凡過一生”(一字一頓)。


  《音樂週刊》:這聽上去有些大而空啊!
  林宇中:沒有啦,活得平凡實在多重要啊!我曾經經歷過一些事情讓我有這些想法,對我的整個人生態度產生影響和改觀的。(那具體一點呢?)我跟你說過我四次都差一點死掉你相信嗎?

  《音樂週刊》:說說看!
  林宇中:很多人都不相信啊。但是真的發生在我身上。第一次是上幼稚園的時候 ,家門口有一條大水溝,那天剛下完大雨,水很急,我和我哥我姐在水邊相互推來推去鬧著玩。結果我姐不留神把我推到水溝裡去了,我一下就被淹沒了。我記得自己一直在灌水。我姐很害怕就逃走了(笑),我哥機靈一點就去叫我爸,我爸剛好在我家那個高角屋樓下,立刻跑到水溝邊上找。因為看不見我,只能亂撈,好不容易才找到我把我從水裡拎起來……

  第二次,是高中我和十幾個同學去家鄉附近的一個瀑布,大概兩三層樓高。我們要順著瀑布邊上的石頭往上爬,那時候我還很“熱血”青年,喜歡逞英雄,就第一個爬,到了最上面,因為水邊的石頭太滑,一不小心就腳朝下,一層一層擦著石頭衝下來了,整個背部都擦傷和淤青,一晚上都不能走路,幸虧沒有摔到頭,不然無法想像。
  
       第三次是一個車禍,在馬來西亞國慶日8月31號,就是發生瀑布事件後的兩年,我在念大學前修班。我的學校靠近獨立廣場,因為是國慶日,我們被派去獨立廣場參加活動。活動之後我要回學校取機車,結果發現頭盔被偷了,找同學藉了一個,但是那個頭盔護面部的面罩是破裂掉的。我在回家的半途中忽然烏雲密布,下了很大的雨,然後……就發生車禍了。對於那時的情況我因為撞到頭部腦震盪,發生短暫失憶,到現在我也想不起來車禍是怎麼發生的。別人告訴我當時我的機車一半壓在汽車的底下,而我人是躺在車子底下但沒有被車輾過,頭傷得厲害,左側臉靠近嘴的部分因為那個破裂的面罩碎了有一條碎片直接插進去。到了醫院縫合的時候 ,沒打麻醉我都感覺不到痛。整個過程我一直是醒著,路上和醫院有人跟我講話,甚至到住院中間很多人來看,我有印象,但是就是記不起來說了什麼和誰來了。我吐了好幾天,出院之後看到的世界完全是旋轉著的,這種狀況持續了一個月(笑),覺得自己都要死了。那時候大學預考,是我們馬來西亞很重要的一個考試,我考的一塌糊塗。直到現在後遺症狀還在,就是健忘。有人說寵物可以擋災我之前不相信,那次車禍我就信了。我那時養了一只白老鼠,本來是學生物用來解剖的。養出感情了就不捨得解剖了,我很疼它,它也很有靈性,我沒有把它養在籠子裡,而是在房間裡。它叫“囡囡”,每次我回家一叫它名字,它就像狗一樣跑出來,我都當女兒看待。我哥後來在醫院跟我講,我撞車前一兩個小時,本來一直很健康的囡囡,忽然死掉。

  第四次,是大學時候,車禍後兩年,去馬來西亞一個國家公園玩,在森林裡面低層的瀑布邊上的一潭水游泳,那時候真的很“皮癢”,遊過去非得在那低瀑布邊上走回來,因為覺得水不深,結果踩個空一下被一股水流的漩渦衝進潭底四邊都是岩石的一塊地方,人轉了360度,又被漩渦帶出來,我抓住一顆裸露的大石頭,緊緊抱在上面發抖,那個過程可能不過一秒鐘,可是我想從來沒覺得那麼可怕過, 有很多人就是這樣卷在漩渦裡出不來了。

  

            經歷了這些,我就想能簡單的活著就很好啦!這四次都和水有關係。

  《音樂週刊》:你的名字也是,聽起來像“淋雨中”。
   林宇中:都跟水有關係。

  《音樂週刊》:用一個特別的稱號來形容阿杜、林俊傑和你自己。
  林宇中:那就是“師兄”和“師弟”啊(笑)。好啦,我們三個用一個稱號就好 :“三個同居的孤獨男人”(笑)。我沒發片的時候在台北,他倆一來台北宣傳,我們就都住在公司宿舍。


  《音樂週刊》:你們三個人在一起聊些什麼呢?
  林宇中:男生和男生在一起當然會聊車子跟女生啊。就是正常男人在一起做的事情啊。我跟阿杜和俊傑單獨的話題就會不一樣:阿杜比較居家一點,我和阿杜都喜歡看電視的動物頻道,話題就會圍繞在貓貓狗狗身上;看電視的時候,我就衝兩杯咖啡,我倆一人一杯。我跟俊傑基本上就是聊音樂,或者有時候聊我們常去網吧玩的遊戲,再或者電影,俊傑會常往外跑,我和俊傑在一起出去最多就是看電影 。

  《音樂週刊》:聽說阿杜強項是拖地板?
  林宇中:真的,他是一個有潔癖的人。我那是沒發片,在家時間最多,可是阿杜拖地的次數是最多的。他的房間整整齊齊,都不許我們穿在家的拖鞋進去,他自己房間還有一雙拖鞋。他常說的就是:“幹嗎進我房間啊?我剛拖好地哎!”我們洗衣服的時候都狠邋遢,全都丟進洗衣機,他一定會分出來自己單洗,他的內褲都是自己用手洗(笑)。


  《音樂週刊》:大學時候欠學校的貸款還完了嗎?
  林宇中:沒有。現在還有大概人民幣8萬。

  《音樂週刊》:如果有一天你掙了很多很多很多的錢,你最想幹點什麼?
  林宇中:把贷款还完。

  《音樂週刊》:如果給自己貼個“標籤”會是什麼?
  林宇中:貓頭鷹。我很多衣服都是貓頭鷹的圖案。我們那裡叫貓頭鷹“鬼鳥”,是不吉利的預兆。小時候我叔叔家跑進貓頭鷹,爸爸他們都去抓,我很想去看看,家人都不讓,從電視上看到以後覺得很神奇。後來,在動物園見到真實的貓頭鷹。一下就愛上了,“為什麼一個貓的頭會長在鷹身上”,它的頭可以270度轉,視覺是3D的,翅膀張開可以是身體的3倍大……很玄妙。


轉至:A8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limtw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