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宇中第一主打《幹物女》搶先曝光:協調的衝突感
2008年06月20日 09:12鳳凰娛樂

林宇中

音樂才子林宇中最新專輯《幹物世界》將於7月10日正式發行,這是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其專輯第一主打《幹物女》是一首悲傷與幽默並存的歌曲,這是林宇中這張新專輯的主要精神:協調的衝突感。林宇中在歌詞中描述了女人放棄愛情時淪為幹物女的悲傷,然而應該是悲傷的觸感,卻配上輕快的曲調,在女生口白自述時搭襯古典吉他旋律,反差出悲傷與幽默的協調感。林宇中在這首歌曲裏玩味出自我風格。
 
第三張專輯對一個藝人來說通常代表的是壓力,如何找到自我蛻變的關鍵,但對林宇中來說,卻是清楚的、誠實的自我創作。在前兩張專輯裏,他累積了許多別人眼裏的《林宇中》,但2008年,林宇中只想表達自己眼裏的林宇中。這是林宇中的第三種姿態:低調的華麗、古典與現代、具體取代意識型態。
 
《幹物女》在境外網路被網友翻唱成若干版本,其中便有林宇中與師兄林俊傑合唱的版本。《幹物女》是林宇中本人全創作和全製作的全新專輯中的首度曝光的新歌,可以讓期盼已久的歌迷聽到林宇中那抒情式唱腔,首播主打《幹物女》為你打破城墻,走出陰鬱尋找真愛。

幹物女
詞曲: 林宇中
演唱: 林宇中
(海蝶出品)

為了一根草   鮮花變黑藻
捨棄了傾城的美貌
不保養   不逛   不化粧
想他就睡到飽
 
幹物女   走不出情傷
八點檔   看到淚汪汪
他說的謊   滿滿塞著窗
房間早就沒陽光
 
我來為你拆墻   拆掉滿間荒涼
久違的涼爽   喝我燉的熱湯
分手的傷口不痛不癢
 
我要每個天亮   綁架你去閒逛
天黑看月光   我愛你   蹈火赴湯
換你瞬間開朗
 
幹物女   走不出情傷
門關上   獨自零食趴
沒那麼灰暗   別那麼傻
讓我當你的的陽光
 
我來為你拆墻   拆掉滿間荒涼
久違的涼爽   聽我彈彈唱唱
唱一首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我要每個天亮   綁架你去閒逛
天黑看月光   我愛你   蹈火赴湯
換你瞬間開朗
 
用你的漂亮   用你的光芒   換我瞬間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limtw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