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男"林宇中" 也愛"外向女"

图片:


林宇中自称是宅男,曾一整个星期不出门、靠叫外卖过日子,即使出门也很邋遢,只随便拿衣服、戴上帽子就出去了。

林宇中上个星期五为新专辑《干物世界》宣传受访时就表示,自己其实蛮“宅”的:“我下通告后通常都回家写歌、上网、看电视、读漫画。宅男宅女们虽然在小的空间生活,但想象力丰富、生活自在,因为平静的生活不等于平淡。”

专辑名称也配合“宅”的主题,用了去年很流行的新词汇“干物”,形容放弃恋爱、生活疏离的人。当中也有一首歌曲名为《干物女》,去年在网络火红,刘若英也因为乐于单身,曾被媒体称为“干物女”。

对此,林宇中说:“我是通过一则‘干物女’的新闻首次听到这个词,原本以为是一种疾病,后来发现是用来形若比较自我的宅女。可能因为现代城市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人渴望居家生活,加上速食爱情不长久,更让人觉得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除了“干物女”外,中国有很多时事性用词经常出现,林宇中就透露,有一次和北京的同事吃火锅时,就听到他们把锅底干掉的那一层称为“garble”:“我那时以为他们怎么突然说起英语来了,后来才发现是个当地话的用词,但用什么字拼成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另外一个我学到的就是‘有范儿’,就是指一个人很行、很酷的样子。”

虽然自认很“宅”,但林宇中不介意自己的女友很外向:“我还是会和她出去,但在5次当中,可能我只陪她3次。另外两次可能她和朋友出去,也算是给彼此一些空间。但如果是个爱泡夜店的女生,我就不能接受,因为没有安全感。”

日期:21/07/2008 编导:胡珂宁 记者:郑净友/胡珂宁
我报网:http://www.omy.sg/showbiz/enews/200807/20080721_53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limtw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