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評:失望……──記08遺憾8專輯

 

4.失望代表:S.H.E《我的電台》
失望原因:剩下創意

《我的電台》讓S.H.E依舊神氣,誠意分從開場到安可拿到足,時尚復古優雅中國風,全場都不缺,比較無奈的是這和音樂無關,它的精彩都給了創意。

如果有好的創意在支撐大局,是可以淡化作品方面的不足,但別忘了,歌,還是用來聽的。

5.失望代表:林宇中《干物世界》
失望原因:不上不下

林宇中在大馬是“一哥”行列,海外成就卻不成對比,《干物世界》以“賣不好就撤出台灣”的口號衝擊市場,但還是平平無奇,難道林宇中下次甘心在小廟裡當大和尚?

除了失望林宇中的不上不下,更多的是替他不值。

6.失望代表:品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失望原因:還差一點

每次品冠的專輯包裝都做得很精緻具吸引力,但他就是把每首作品唱得異常神似,甚至是千篇一律。《那些女孩教我的事》蓬勃大氣,可是沒有一首歌可以成為傳唱曲,品冠遇上一家為音樂堅持的公司,只怕粉絲們沒那些堅持。

發了這麼多張專輯,還衝不上一線,品冠的問題到底在哪裡?

7.失望代表:蕭亞軒《三面夏娃》
失望原因:再三重復

記得上回寫了蕭亞軒這篇文章,被她的粉絲罵得半死,還把文章貼到台灣的論壇,讓當地網友一起再罵。

你問我怕不怕?怕!因為我知道粉絲力量無限大,所以這篇是不是應該自我推翻?不是!我還是認為《三面夏娃》是一張再三重復的專輯,還是那句話:“《三面夏娃》只不過是件包裝出色的產品,在品質方面僅僅是勉強合格,屬於流行工業線條上的標準產品。

唯一驚喜的是,蕭亞軒交出兩首作品比前作精彩多了。

8.失望代表:謝安琪《Binary》
失望原因:一廂情願

去年今天,誰認識謝安琪?但一曲《囍帖街》便讓這位媽媽級歌手一躍而起。謝安琪的際遇,在香港來說是個奇蹟──因為她不必唱情歌便可以成名。

這種優勢是其他歌手所不能比擬的,而也正是這種結構上的開放和大氣,讓謝安琪在音樂元素的表現和不同主題的開拓有了更好的發揮。

問題在於,我以為《Binary》會把謝安琪拉到一線歌手的位置,結果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limtw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