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宇中做客聊專輯 喜歡吃辣第一次看見雪(組圖)

新浪娛樂訊 2006年8月22日15時,海蝶唱片的實力新人林宇中(blog)做客新浪聊天,與各位網友共同分享了創作的經歷和新專輯的歌曲,以下為本次聊天的實錄:

 

 

林宇中做客新浪聊轉型經歷 渴望女友到來

2006-08-22 02:48:12

我還蠻慶幸的,他們從大力反對到大力支持我,我還很感動的,因為有慢慢多的歌曲發表出去,雖然是別的歌手唱出去,可是他們覺得我的兒子慢慢的有一點兒小成就,他們就慢慢改觀,直到我自己發片的時候他們就大力支持,所以我覺得蠻感動。

  主持人:沒關系,現在宇中已經變成了一人氣很旺的歌手,當然宇中的才能我們也要感謝海蝶,能夠把這麼好的歌手,這麼好的音樂帶給大家。馬來很多歌手都來這邊發展,比如阿杜,還有光良,平時都很熟吧?

  林宇中:我跟阿杜很熟,我們是自己家鄉的歌手,而且我們是師兄,我們曾經住在一起,所以對彼此的了解比較深,光良也認識,可是光良沒有像阿杜那麼熟。

  主持人:曾經住在一起是吧?

  林宇中:在台北的時候住在一起。

      林宇中眼中的阿杜

  主持人:給大家說說阿杜平時大家不知道的一些,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玩的事情?

  林宇中:我覺得阿杜是一個很憨厚的人,他其實私底下並沒有說,因為有些人會說阿杜很內向,可是他私底下很風趣,很幽默,他只是因為可能在台前比較緊張,之前的時候比較緊張,然後就是不大會講話,可是他私底下真的是很幽默的一個人,而且對人很好,很會照顧人。我覺得現在的阿杜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他現在就是上節目也會很放得開,我真的感到很開心。跟阿杜一起住的時候,我覺得我跟他的關系就是那種,因為他是一個比較居家的男人,就是不愛到處去玩的人,這一點跟我有點兒像,我們在家里就會一起叫比薩來吃,或者一起泡咖啡喝,我們一起看電視,我們愛看的電視頻道也會是一樣,一起聊天,然後有時候兩個人一起到樓下吃飯。

  主持人:看一下留言版,大家對主持人已經有意見了,一直沒有看留言版。

  網友:宇中我支持你,你什麼時候會再來天津?

  林宇中:天津我希望趕快,這趟不可能再去天津了,因為天津走過了,很希望下一次快點來內地,因為內地很多地方我也沒去,那天也是感受到天津朋友們的熱情,很希望很快可以去天津。

  主持人:這趟去了哪些城市?

  林宇中:這趟去了武漢,天津,北京,上海,這趟只是去了這四個地方。

  主持人:有沒有想過跟比如說阿杜,或者說金莎,或者林俊傑,有沒有想一起合唱,或者說寫一些合唱的歌曲?

  林宇中:其實我都曾經跟他們合作過,就是在創作上面的合作,寫過歌給阿杜,寫過給俊傑,寫過歌給金莎,金莎的《不可思議》,阿杜的每張專輯都有我的歌。我還蠻想跟他們合唱的,因為我們自己家的歌手我們都蠻熟的,我覺得合唱的精髓就在于默契,所以如果找歌手跟自己合唱的話,當然要找一些比較有默契的歌手一起合唱,所以我是蠻期待公司可以安排我們幾個同門的師兄弟,或者是師兄妹可以一起合唱一首歌,希望以後會有這種機會。


   主持人:林俊傑也是一個公司的,聊聊對林俊傑老師是吧?對他有什麼看法?

  林宇中:師兄啊,林俊傑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動的人,他不論是肢體上面,或者是思想上面都很好動,他很有想法,非常清楚自己的路應該怎麼走,自己要的是什麼。尤其在音樂上面他就展現的很好,就是他在音樂上面的那種思維模式,在音樂上面的那種想法,我覺得很好。林俊傑跟我在音樂上面的交流會比較多一點,因為我們都是創作人都是音樂人,我們都會給對方聽一下自己的歌之類的,要不然就是我們都是在消遣上面會比較多的火花,很多時候我們會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還有一大班朋友一起去,他跟我的關系跟阿杜不一樣,阿杜跟我是在家里發生的,我跟林俊傑是在外面看電影,去網吧玩游戲,跟一大班朋友一起去。

  主持人:說了這麼多,我們還是想聽宇中繼續唱歌,能不能給我們清唱一段你比較喜歡的歌曲?

  林宇中:他們有沒有人說想聽什麼歌嗎?

  主持人:各位網友看看想聽什麼歌?對,陶子的歌,是你給陶子寫的一首歌是吧?

  林宇中:對。

  主持人:給大家唱唱這首歌好不好?

  (林宇中現場演唱《葉枯過》)

  林宇中:這首歌叫《葉枯過》。

  給陶子伴奏常出意外

  主持人:感覺很真摯,當時陶子每次去唱現場的時候,都是要你現場吉他伴奏,但是經常出狀況,要不就是聲音沒有調好或者是怎麼樣,當時一定是非常好玩,或者陶子說不用再帶你去現場去唱卡拉伴奏好了?

  林宇中:對,她每次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我還蠻慶幸我是一個很幸運的新人,因為還沒有開始發片陶子寫那麼重量級的歌手,那麼重量級的藝人,就很主動的說要帶我跑通告,那時候她已經發了她的新專輯,要帶著我一起去跑校園,去跑一些現場的活動。那時候我就幫她伴奏,就一直出狀況,就一直上台吉他沒聲音,明明台下調的時候是有聲音的,一上台就沒聲音,要不然一上台就跳電,整場跳電,搞到最後陶子也很無奈,她跟我說宇中,下次我們就算了吧,那時候真的不好意思,可是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主持人:曾經說你餓暈過?上大學的時候?沒有是嗎?

  林宇中:那個應該是傳言吧,我有曾經餓的時候,但並沒有餓暈,我會懂得怎麼樣照顧自己,我不會讓自己餓暈,再怎麼窮的話,我還是會買面包來吃。我曾經有度過吃面包的日子,可是真的沒有餓暈過。

  主持人:上學的時候應該很苦?

  林宇中:我也聽過這個新聞,那個時候是說在台灣的時候吧,在台灣那個時候,因為那個時候是沒有辦法工作,因為要專心在台灣生活,公司也不讓我去工作,最後每個月就預支一些版稅,我還要繳一些貸款之類的,台北的生活費用那麼高,然後就扣除之後就沒有多余的錢去幹嗎,覺得那時候就省吃省用的,有的時候餓也不會餓暈,因為那時候如果餓暈的話我不可能在這里。因為那時候很長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宿舍,如果是餓暈的話沒有人救得了我。

  網友:宇中的下一張專輯大概什麼時候會出?

  林宇中:我下一張專輯應該會在明年初,我現在正在積極的創作當中,在尋找靈感。因為我最近有拍一部電視劇,那個電視劇花了我三四個月時間,所以沒有辦法好好的創作,但是現在這部電視劇已經殺青了,所以我現在已經有時間了。


  出現電視劇角色感覺很開心

  主持人:電視劇是演的什麼角色呢?或者你熒幕上的表現?

  林宇中:這部劇叫《原點》,是由三個地方一起聯合制作的電視劇,有馬來西亞,新加坡,還有香港,因為導演是香港的。這是一個現代偶像劇,我在里面演的是一個小混混,名字叫“鐵頭”,很固執的一個人,整天不務正業,游手好閒,可是他卻是一個很樂天派的人,每天只會賭錢,賭輸了就被人家打,因為沒有錢還嘛,要不然就是很正義的,很講義氣的,去打架,幫朋友出氣,被打得傷痕累累這樣子,他有兩個很好的朋友,然後又一個青梅竹馬的女生,他跟她老爸的關系也很好,像哥兒們一樣的關系。這個戲還蠻具挑戰性的,因為它不是一味的停留在一樣的劇情上面,像我扮演的這個角色,剛開始是比較活潑的,到中間的時候就比較沉悶一點,因為很多事情發生,就會覺得為什麼你們都要去報酬,報複什麼之類的?因為他覺得應該要得饒人處且饒人,可是他身邊的好朋友為了利益,有些放不開就去報複之類的。到後面的時候他遇到更大的挫折,他坐牢了,被好朋友出賣,腳又斷掉,後面變的很自卑,很落寞的一個人,這個角色真的是一個很具挑戰性的,我不是一個演員,而且第一次演劇情起伏那麼大的戲,所以我第一次看完劇本真的很想哭(笑)

  我沒有很多時間看劇本,因為要跑宣傳,跑完宣傳兩天以後就要看劇本,一拍就拍了三、四個月。

   主持人:確實是一個很有挑戰的角色

  林宇中:真的很挑戰,可是我真的很用心。我也很大壓力,因為聽很多人說導演會罵人,那時候就擔心我一定會被導演罵,然後同時你會連累其他的人,連累其他的工作人員,你會連累其他的演員之類的,就被討厭,幹嗎啊?你這個新人你幹嗎要演那麼重的角色?為什麼又演不好浪費我們的時間?我那時候就擔心這樣子。可是我真正去拍的時候都很好,導演人很好,工作人員都很好,演員人都很好,很快就打成一片,所以我其實在拍戲那段時間很開心,跟我想象的有很大的出入,就是覺得這次真的很開心接了這部戲,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再拍戲,可是還是要以音樂為主。

  所以這次在拍這部戲的同時我也寫了兩首歌,一首這部戲的主題曲,一首是它的片尾曲。

  網友:宇中,你新浪的博客會經常上嗎?歌迷的留言會經常回複嗎?

  林宇中:其實我昨天才知道我在新浪有一個博客,剛剛才知道,所以非常抱歉(笑)我會有空的話,真的沒有通告,比較空閒的時候會上去看看,看看大家跟我講什麼話,如果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話,或者建議的話,真的可以在上面給我留言。

  主持人:歌迷們可能因為宇中很忙,希望宇中經常能跟我們的歌迷進行交流。

  林宇中:好。


  主持人:現在我們聽宇中唱歌吧,很多網友想聽你唱《靠岸》。

  (林宇中現場演唱《靠岸》)

  主持人:《靠岸》也是非常好聽的一首歌,很深情。

  林宇中:謝謝。

  網友:你有女朋友嗎?

  林宇中:沒有,兩個字。

  主持人:看來很多網友還是有機會的。

  林宇中相信緣分 渴望女友到來

  林宇中:對,其實我是一個比較相信緣分的人,我覺得我現在應該還蠻需要一個女朋友的,因為男生嘛,男生而且到了這個年紀,應該要女朋友的,要不然不是很正常吧?我同時也是相信緣分,不會因為覺得自己應該有女朋友而特地去物色女生,我相信緣分啦,對的時候對的人就會出現,所以我還蠻期待的,如果真的是有這個人出現的話,就是會把握,我也不會因為自己是藝人,而不會去刻意避免的。

  主持人:我想還有一個原因,如果有了女朋友,我想在創作靈感上會更加…

  林宇中:肯定會。

  主持人:特別是會寫一些柔美和深情的愛情歌曲?

  林宇中:對,所以你在哪里,趕快出現?(笑)

  主持人:既然宇中希望有女朋友,給大家講講你心目中喜歡的女孩子是什麼樣子?比如說…

  林宇中:其實我真的講過很多次,很多歌迷應該都知道,我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的話,一定那種心靈的溝通應該很重要,我希望我的女朋友會是那種有想法的人,她可以跟我聊天,也不是聊一些什麼,就是什麼都可以聊,而且可以很有想法的去講一個事情。我覺得很重要,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溝通很重要,要有話題可以聊。同時我覺得一定要有愛心,這樣子我才能夠跟她相處得很好,要善良之類的,不可以是心腸很毒辣的人,也不可以是虛假的人,要很真。這些都是比較內在的東西,當然對外在也是有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我會喜歡一些比較看起來酷酷的,笑起來又很可愛的女生。我為什麼會選微生物學也是一樣,我覺得我會被那些具有神秘感的東西吸引。

 

 

林宇中做客新浪聊天 講述失戀哲理喜歡網絡游戲

2006-08-22 02:55:04

 

網友:我叫“動感地帶”,一定要記住,我在博客也留了好多言,一定要去看。

  林宇中:好(笑)

  網友:《失戀學》好好聽,我喜歡《失戀學》,宇中現場唱唱吧?

  林宇中:好吧。

  (林宇中現場演唱《失戀學》)

  主持人:能感到失戀的悲傷啊。

  《失戀學》描寫失戀的哲理

  林宇中:其實《失戀學》這首歌我自己也很喜歡,之前本來是想幫別人寫的歌,可是寫了之後自己特喜歡,所以都沒有給他聽,自己就拿回來唱。

  主持人:最開始可能是有朋友失戀,然後想創作這麼一首歌送給他?

  林宇中:其實《失戀學》這首是一個自己對失戀的看法,對失戀的一種哲理,對失戀的一種想法。當然他也是結合了我自己曾經失戀的感觸,跟朋友的故事,朋友的失戀的感觸,還有整個我對失戀的整個看法,所以才會寫了這首歌。所以這首歌並不是要教你們,不是要教怎麼樣學失戀學,因為我覺得失戀學是沒有辦法學得好的,因為如果你是很真心的愛上一個人的話,就是注定要失戀,注定失戀要掉眼淚的,注定要飽受煎熬的,這些都無所謂,最終都會過去,最主要是怎麼樣學會迎接新的戀情,不要做傻事。

  主持人:聽到宇中的介紹,我現在非常期待看到《失戀學》這部歌曲的MV,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會有自己的MV?

  林宇中:沒有每一首,大概有五首歌的MV。

   主持人:每一首歌宇中都會在里面有演出,有幾首當時可能是比較赤裸上身,大家的異議比較大,這個當時是想表現什麼?

  林宇中:《失戀學》嗎?


  主持人:就是專輯有一首MV?

  林宇中:我專輯有兩首是裸露上半身的,剛開始還是排斥的,因為我覺得音樂要大家分享的,為什麼要脫掉上衣?但是那是因為導演的概念我很喜歡,我覺得MV是要呈現這首歌的感覺,這首歌要帶出怎麼樣的感覺?MV其實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因為它占據了整個視覺的那種影響力。比如說看完這首MV,要講的就是很多城市人里面內心的不安跟對愛情的渴望,他們想找到自己的一個終點站。脫掉上衣,首先要展現一種居家的自然,因為很多MV都是發生在房間里面,很多男生在天氣熱的時候都會脫掉上衣,這很平常,展現一種寬闊的肩膀,就是要展現一種被依靠的感覺,或者是可以依靠的感覺。所以這個東西是可以接受的,它跟我歌曲的概念是搭的,是節節相扣的,所以我才能夠妥協脫掉上衣。

  另外一首《失戀學》也是脫掉上衣,我那時候覺得很納悶,幹嗎第一次MV脫了以後第二次還是要脫掉上衣?可是跟導演跟我講的時候我又非常喜歡,因為《失戀學》這首歌講的一開始我們都是很無知的,就是我們開始學習戀愛,怎麼探討戀愛,學習怎麼樣相處,怎麼樣談戀愛,怎麼樣幸福,怎麼樣開心,全部都要學。剛開始的時候我跟那個女主角兩個人穿得很少,我就沒穿上衣,我們一面走,一面在街上玩鬧,一面撿衣服又一面穿,撿越多衣服穿的越多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學習的越來越多,我們兩個人在熱戀當中怎麼樣學習,可是很諷刺的是當我們穿滿衣服的時候我們就分開了。意思就是說很多時候,人跟人之間了解的越來越多之後,很多人都會說因為了解而分開,所以它就是在很諷刺的說這個東西,我很喜歡這個概念,所以大家看到的MV里面就是這樣脫了上衣。

  喜歡上網但是沒有時間 會關注博客留言

  主持人:所以希望大家還是更多的關注宇中的歌,關注他的音樂。

  網友:宇中平時在生活中有哪些愛好,喜歡上網嗎?

  林宇中:喜歡上網啊,可是遺憾的是每次忙著跑通告所以沒有辦法上網,所以我的很多Mail很多都沒有看,我喜歡上網,喜歡玩網上的游戲,平時喜歡聽音樂,喜歡看電影,喜歡看漫畫,創作也是我喜歡的一個興趣之一。我覺得比如說像我的愛好,看電影、漫畫這些都是我覺得可以給我很多想象空間,比較超現實的東西。電影里面有很多那種,比如說現在的電影很多就是超現代的,很多就是科技的東西,我覺得這些東西給了我很多靈感,漫畫也一樣。


  主持人:在網絡中的角色會寫上自己的名字嗎?就叫林宇中?如果一個網友在玩網絡游戲的時候,發現一個玩家叫林宇中,會不會發現你?

  林宇中:應該不會,因為在網上自己都會有自己的名稱。因為在玩游戲的時候就不想自己是誰,就是自己是一個玩家就好了。

  主持人:對,那是一個虛擬的環境,也需要放棄在現實生活中的一些...

  林宇中:對,就是在玩游戲的時候放縱一下自己。

  主持人:如果有網友希望問宇中什麼問題,可以在這里留言,我可以幫大家向林宇中提問。

  網友:宇中哥哥要好好照顧自己,記住一定要吃早飯,不然身體會很不好。

  林宇中:(笑)

  主持人:平時忙起來會不吃早餐嗎?

  林宇中::我以前是不吃早餐的,但是自從拍戲以後就會吃的,因為拍戲的時候每天很早很早就起來,因為你越早起來肚子越快餓,所以變成有的時候起來之後,就會要求他們買一些早餐給我吃,因為一面在拍戲的時候就會聽到“咕”肚子在叫的聲音,從那時候就養成了吃早餐的習慣。


  主持人:希望宇中多多注意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給大家更好聽的歌曲。

  林宇中:謝謝。

  主持人:今天跟宇中聊了他自己的專輯,還有他平時的一些生活上的事情,謝謝宇中,也謝謝各位網友。

  林宇中:謝謝,拜拜!

  主持人:各位新浪網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新浪聊天室的是林宇中,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吧。

  林宇中:你好,各位新浪的網友大家好,我是林宇中。

  建外soho為金莎(blog)慶功

  主持人:除了通過電腦參與,您還可以通過手機訪問新浪網關注聊天全程,手機新浪網的網址是:sina.cn。

  首先歡迎林宇中來到新浪。首先我們從上周日你和金莎在建外SOHO開了一個夏日狂歡節,當時的情況怎麼樣?

  林宇中:當時其實是一個慶功宴,慶祝金莎的專輯大賣,還有我得的一個獎。這次來北京當天第一次公開的比較大型的演唱會,一個歌友會之類的,然後當天非常感謝來看我們表演的朋友,來支持我們的朋友,當天玩的真是很開心。

  主持人:之前我們的台灣歌曲獎你得了一個國語的最佳新人,當時在宣布自己名字的時候是有些意外,還是當時覺得心里已經認為那個獎項就是自己的呢?

  林宇中:其實我覺得那麼有權威的,然後那麼受矚目的一個頒獎典禮,(能夠入圍)已經是(對我)一個很大的肯定,肯定了我的努力,公司的努力,還有就是所有朋友的關心,還有就是歌迷朋友的關心,我覺得這也已經是一個很大的肯定。所以當天其實只是抱著一個平常心去參加,因為我覺得那個頒獎典禮是我當了藝人之後第一個頒獎典禮,因為之前曾經以一個創作人的身份參加頒獎典禮,可是那個心情跟那天都不一樣。

  所以那天其實自己得獎,宣布自己名字的時候自己還有點兒不敢相信,就是覺得很意外,然後就是很驚喜,那一次真的很開心。

  主持人:當時聽到最佳新人是當歌手上台領獎,當時很開心,因為之前你是從事一些詞曲的創作,最開始簽約海蝶的時候,聽說應該也是簽了一些詞曲,後來又轉了歌手,他們是怎麼發現你的歌唱才華的?

  林宇中:其實當簽約唱歌人之後我會交一些歌曲給公司聽,他們聽了覺得這個聲音他們想做,就簽歌手了。

  主持人:應該說我們的宇中唱歌才華非常了不起,包括陳小春,還有你的師兄林俊傑(blog)都寫過很多好歌,作為創作人,平時創作思緒是我今天要很冷靜的寫一首歌,還是突然有一個靈感寫一些好的曲子?

  林宇中:我比較是屬于那種要寫歌的時候才坐下來專心的寫歌,可能到晚上的時候才會有一個寫歌的時間,才會坐下來寫歌。我並不是屬于那種隨身攜帶一個錄音機,然後隨時有靈感就把它錄下來。可是我覺得每一個階段,不同的階段,每一段時期,不同的時期創作人都會有改變。比如說最近我就要嘗試,因為現在比較忙,所以可能有靈感的時候就會錄下來,因為以前生活節奏沒那麼快,很多時間在家里,在家里就會到自己比較習慣的地方,比方說我的房間去,才能夠坐下來很安然的把吉他拿起來開錄音機寫歌這樣子。

    主持人:遇到過比如說創作的時候一點兒靈感都沒有,因為這個作為創作者來說,很多時候都會遇到這種文思枯竭這種情況,有過嗎?

  林宇中:有,我覺得這種靈感的東西除了你平時要累積一些經驗之外,你在寫歌當下的時候我覺得那個環境很重要,可能你現在有一些靈感,你很想寫歌,可是那個環境不允許,那個環境可能不是你習慣的環境,你東西就不會出來。如果你遇到這樣子問題的話,我每一次都會跳開,就是不寫,我現在就不寫,我去看電影,然後去看電視,或者是我去玩一下游戲之類的,找朋友喝茶,出去外面再回來可能就有了。

  主持人:給自己換一個環境?

  林宇中:對,換一個心情,要不然不一定今天寫,我明天再寫。

  最新專輯 陳述平凡內心世界

  主持人:下面給網友展示一下新專輯好嗎?這是林宇中的最新專輯,自己介紹一下吧。

  林宇中:我這張專輯發行已經8個月了,拍蠻長的時間,這是我第二次到北京做專輯的宣傳,其實很早就想來第二次,我幾個月前來過內地,那時候去過重慶、成都、北京,本來有第二波宣傳的,因為我在馬來西亞接了一個偶像劇,然後一直拍了三四個月,三四個月之後我才來內地彌補一些我原來想去的地方後來沒有去的地方,所以這次我就去了武漢、上海、天津,然後現在還在北京。我這張專輯我再重新跟大家介紹一遍,我這張專輯叫《林宇中個人首張專輯》,我這張專輯就像整個封面的感覺一樣,白色,很單純,主要要講的東西就是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很生活化的東西,並不是那種超乎想象空間,很幻想式的東西,那個比較少。它都是比較貼近我們日常生活的東西。日常生活,城市里面都市浪漫愛情故事比較多,然後這張專輯主要就是要陳述一種很多城市人內的得不安以及很多城市人對愛情的渴望,就是很多人在城市里面盲目的工作,盲目的奔波,盲目的追逐一些物質上面的享受,可是在心靈上面他們還是空虛的。所以這張專輯主要就是要唱出這樣子一種心態,它是以一個比較浪漫的方式,比較抒情的方式來詮釋的。

    主持人:這張專輯中,你個人最喜歡的幾首歌給大家推薦一下,因為幾曲大家都喜歡,但是想了解林宇中最喜歡哪首歌?

  林宇中:說老實話,我自己都很喜歡,因為這是我很用心做出來的一張專輯,我沒有一首歌不喜歡的,都很喜歡。如果真的要介紹的話,因為我在北京我一定要介紹《工體北》,因為《工體北》真的是每個北京人都會知道的一個地方,我覺得《工體北》是一個北京的某一種文化。這首歌要唱出在北京一個都市人的文化,我覺得北京是集合了很多很多來自不同世界各國人的一個地方,所以它就有很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不同的語言在北京每天在發生著。

  工體北這條酒吧街就是很多從不同國家來的人會去消遣的地方,這首歌主要就是要唱出在工體北休閒的一種感覺,沒有壓力的感覺,在那邊享受,很休閒,很娛樂性的東西。

    主持人:這是一首講述北京一種酒吧文化是吧?

  林宇中:是。

  主持人:而且現在很多酒吧內的歌手每天都必唱這首《工體北》,歌迷很多都猜測,我們林宇中是不是也曾經在這種場合,或者有這種感受?

  林宇中:其實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我本身並還沒有去過工體北,我在寫的時候,我想寫一首中國調的東西。我就交給林春雲老師填字,因為他常來北京,他也很愛喝酒,所以他就常常到工體北去,他很厲害,把工體北描述的那麼幽默,那麼風趣。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北京做宣傳的時候,我一下飛機第一件事情我就跟我工作人員說,我要去工體北看看。我已經去過工體北了,我第一次來北京的記者會也是在工體北舉行,我到今天唱《工體北》的時候,跟以前剛開始唱《工體北》有不同的感受,因為我親身體驗,親身到過那個地方。

    主持人:我想新浪的網友已經聽到了,如果想見林宇中,想見林俊傑都要到工體北。說了那麼多,能不能給大家清唱幾句《工體北》?

  林宇中:好啊。

  (林宇中現場演唱《工體北》)

  主持人:一首非常有中國歌曲風格的一首歌曲。

  林宇中:是。

  林宇中喜歡吃火鍋 第一次看到雪

  主持人:林宇中是馬來西亞人?

  林宇中:我是馬來西亞人,我是華人。

    主持人:從那邊來到中國或大陸這邊,覺得有什麼不一樣或者不習慣的地方嗎?最開始的時候?

  林宇中:有啊,其實我在北京有發生過我的人生的第一次。

  主持人:第一次什麼?

  林宇中:我第一次看到雪,摸到雪,但那不是我第一次來北京,應該是第三次來北京的時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當然馬來西亞是一個熱帶國家,我們一年都沒有四季,我們一年其實只有兩季,一整年都是夏天,或者偶爾會有雨季,可是就沒有春天、秋天、冬天的感覺,然後在北京,在內地就有四季,有很大的不同。

  來北京的時候有一點點不適應的地方,尤其是我剛開始第一次來北京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是冬天。

    主持人:比較冷?

  林宇中:冷,而且很幹,我還有朋友會流鼻血。我那天去武漢的時候,那邊也是很幹,就前幾天而已,我真的是洗澡洗澡,洗完澡的時候我在擦身體,為什麼我的毛巾上面會有血?而且那個血是剛才流出來的,不是已經幹了的血,所以肯定是我的血,我看哪里受傷?沒有啊,結果一看是鼻子流鼻血。那邊真的很幹燥,我是一個很喜歡吃辣的人,所以在內地的時候很多很辣的食物我都愛吃,所以很熱又很辣,所以就會很幹。

  主持人:應該多吃一些四川跟湖南的食物。

  林宇中:我上次去重慶和成都的時候真的吃瘋了,每天吃火鍋,吃完會拉肚子,我第一天吃的時候隔天就拉肚子,可能那邊的食物身體還不是很習慣,可是不管。拉了第一天之後,接下來就不拉了,因為比較適應,就不拉了,然後就猛吃猛吃,吃很多。

    主持人:因為這邊的食物肯定讓你吃完以後就不想再回家?

  林宇中:對,麻辣火鍋每個地方都有,在馬來西亞也會有麻辣火鍋,在台灣也會有麻辣火鍋,可是就是不一樣。因為我們那邊的麻辣火鍋是只有辣,沒有麻的感覺,可是在重慶,尤其在成都,真的是有麻的感覺,嘴巴會麻麻的,麻痺,所以那個感覺是沒有辦法取代的,在我們那邊沒有辦法吃的到,一定要在這里才能吃得到。

  主持人:剛才談起吃,我看林宇中神採奕奕,當然這是他對一種東西的執著,包括對音樂。在小的時候一定是對音樂非常執著,但是聽說好像你的父母當時並不是非常支持你從事音樂方面,是這樣的嗎?

  林宇中:因為其實怎麼說?他們是不想我吃苦啦,其實他們也不是說很有錢的人家,所以當然我已經念完大學,那個時候我念完大學,大學畢業了,就是一個學位這樣子,那個時候並沒有從事我念的科系的工作,然後我就說我要做音樂,那時候有機會做音樂制作。他們那個時候,因為在那邊做音樂是那種比較沒有出息的,就是沒有前景,然後就是沒有保障,他們可能就擔心說我會吃苦,然後他們那時候就反對,你為什麼念那麼多年的書,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為什麼不做一份大學生應該做的工作,自己專業的工作?而且那時候剛剛好我是念微生物學,那個時候我在念的時候還是一門冷門的科系,可是在我念的第二年的時候火起來了,現在還是很熱門,那時候很多加工師到我們大學去物色他們要請的人,他會直接拿你的資料,直接打電話到你家去,我要你到我這里上班,那時候就有電話打到我家里讓我去面試。

  那時候我在市場很火的時候我並沒有做這份工作,那時候我父母親就覺得你那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你不要趁這個時候,很火的時候去做,而且你是這方面的專業,而你要選擇音樂?可是那時候我覺得熱血青年嘛,就覺得應該做自己喜歡,自己興趣的東西,那時候對音樂非常感興趣,那時候我剛剛開始寫歌,創作不久,開始賣歌給一些歌手唱,那時候覺得很棒,這樣的感覺是我要的,就是自己的歌曲,自己的創作唱在別的歌手的口中,受到大家的歡迎,這樣子很有滿足感,那時候我真的愛上音樂,真的很想做音樂,所以就不管父母親的反對,就繼續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limtw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