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7 19:00 

 

 

林宇中《新歌+ 自選集》不在台灣發行,他樂觀表示希望還是存在的。

 

(獨家報導:何慧菁/馬麗‧吉隆破)從台灣出發的本土歌手林宇中,曾在2006年奪得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他也是第1位獲得該榮殊的大馬歌手。林宇中之前推出的3張個人專輯《靠岸》、《淋雨中》和《干物世界》都在大中華地區發行,惟《新歌+自選集》被喊止步。

由於近年來唱片工業市道欠佳,與大馬海螺是姐妹公司的台灣海蝶,有感林宇中專輯的銷量每況愈下,早在去年8月發行《干物世界》時便放話,若銷量再沒起色,該專輯將成為林宇中在台灣的告別作。

當時台灣媒體還報導,林宇中出動師兄林俊傑站台搶救,記者發表會、簽唱會加歌友會甚至3合1同時舉辦,宣傳預算少得可憐,唱片公司還被揶揄吝嗇,難得他看得開,還坦然道:“還是可以寫歌給別人唱。”

在馬來西亞,林宇中人氣旺到相機、牙膏及礦泉水等代言接不完,影視邀約和商演更是接踵而來,但在台灣卻未呈正比反應,上一張專輯更是和奧運及鬼月正面硬碰硬,大有放手一搏之意,可惜依然未能讓他“置死地而後生”。

林宇中為出道4年作小總結的《新歌+自選集》11月開始發行,不過只在馬新上架,台灣、香港和中國均不在發行範圍之內,難免令人猜疑海蝶“放棄論”是來真的。

《光明娛樂》向海螺音樂瞭解,副總經理王禮麟給的理由是“重新探討海外市場”及“專輯未必交給台灣海蝶發行”。

王禮麟承認《干物世界》的銷售差強人意。“不過好的是,台灣海蝶跟我說,《干物世界》是唯一不虧錢,還賺錢的案子。”

王禮麟續說:“海蝶管理層數度換人,在溝通方面需要時間。林宇中發片日期早已列入海螺的年度計劃書內,加上新劇《高校鐵金剛》播映,我們必須在這個時候推出自選集。”

當記者問王禮麟未來會不會把林宇中的專輯交給海蝶發行時,他語氣堅定說:“不會!”王禮麟解釋,海螺製作的專輯不一定要交給海蝶發行,他們可以與其他唱片公司或發行商合作。

王禮麟強調,林宇中擁有一批台灣忠實粉絲,所以海螺和林宇中是不會放棄任何市場,尤其是台灣。

“我接受現實”

林宇中已從高層口中知道自選集不會在台灣發行,他冷靜的說:“我覺得很可惜,但這是很現實的事,我必須接受現實。”

林宇中續說:“我不曉得海螺和海蝶現在的關係是怎樣,我也沒有過問。不過,公司作出這樣的決定,我會配合。自選集沒有在台灣發行,不代表永遠都不會在台灣發,還是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limtw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